2024年8月31日 星期六

2508/24 - 布城花卉展, Royal Floria Putrajaya 2024 |布城 Putrajaya

 


最近在布城湖边有个盛大的花卉展 (Royal Floria Putrajaya 2024)

我也凑了个热闹去了看展。

展期为822日至91日,早上9点至晚上10点,五六日至凌晨12点。

确实位置在布城千禧纪念碑 (Millennium Monument, Presint 2).

 


相信大部分的人都会和我一样选择了自驾前往,

但其实大家还有另一个选项,大家可以搭乘Shuttle Bus

Shuttle Bus 可在 MRT Putrajaya /Terminal Putrajaya 搭乘,

Shuttle Bus 的车资是免费的,每30分钟会有一趟。

我拍了张时间表给大家参考。


至于门票,我是现场扫码网上付款购买的,

当然大家也可以选择购买传统纸张门票。

 


展会分成几个区域。

鲜花展区,盆栽与雅石展区,园艺市集,餐区,活动区等。

 


入场后立刻映入眼帘的是散发鲜花香气的鲜花儿们。

这里展出超过700,000棵植物与花朵。

牵牛花,兰花,雏菊等。 


兰花展区这里有间花室,里面展出了特别的兰花。

对我不熟悉兰花的人来说是特别的。

我排队等候走进空调室内,观赏别致的兰花。


这里还有盆栽雅石展。

我对盆栽没有研究,所以我只能用自身的美感角度欣赏这些盆栽。

对了,如果我没看错的话,当时吴宗谕老师正向其他人解说着如何观赏盆栽。

这一棵我看见的时候,我瞬间脑补了一下我的想象。

我想象了一下动画里的景象,这是一颗大树而底下充满着小精灵。

宫崎骏动画的感觉,哈哈

盆栽展区旁就是雅石展区。

我被这块黑白相间的石块所吸引目光,下方名片注解是 山石 Mountain Stone

后来,写着这篇文章时,我搜索了一下,我想是云雾石。如有错误我表示抱歉。

然后还有这个,我个人认为这石块的形态很美。

看了一轮花朵植物后,你也正想买盆兰花或观赏型植物回家的话。

欢迎您来到了园艺市集!

这里有贩售各式各样的香草植物,兰花,仙人掌,果树苗等。 

餐区是我接着最想去的。

走了不少的路的我开始感到口渴,想喝一杯冻饮与歇一会。

轻声的告诉你我没有开玩笑,真的。当天我没有带现金出门,只带了卡与手机。

无奈的是自动贩卖机不是新型号,无法扫码付款。

而能扫码的餐车也充满人群。


结果来到最后的餐车。

餐车前立着一个户外立牌菜单展示有柳橙汁贩售。

这一刻消暑清凉的饮品,是最好不过的。

我二话不说走上那三两阶的楼梯。

 

还有橙汁吗?我说道

店员对我说抱歉,橙汁卖完了。但我们还有咖啡,罐装饮品等

 

晴天霹雳的我只能退而求其次来罐冰冻可乐和一份看似清爽的鸡肉三文治。

坐在路边啃起刚买的三文治,我一边看着夕阳与人来人往的行人。

有那么一瞬间我觉的自己置身于国外,可能我真的太想去旅行了,哈哈哈哈

与我并排坐的人也不少,相信大家也逛累了。

展区是真的很大。我只逛了一般。(笑)

 


如果大家还没逛累的话,可到对面的餐区再逛逛吃吃的。

我个人真的走不动,所以放弃了那一区,选择了回家。

 

周日愉快,假日愉快。



官网 Official Webpage - 

https://floria.putrajaya.my/

门票价格 Ticket Price :

Adult 成人 Rm 10 , Child 小孩 Rm 5

展览期 Event Duration

22/08/2024 - 01/09/2024

地方 Location

Millennium Monument , Precinct 2, Putrajaya 

时间 Event Hours - 

星期一至四 (Monday-Thursday)9am - 10pm

星期五至日 (Friday - Sunday) 9am - 12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508/24 - 布城花卉展, Royal Floria Putrajaya 2024 |布城 Putrajaya

  最近在布城湖边有个盛大的花卉展 (Royal Floria Putrajaya 2024) , 我也凑了个热闹去了看展。 展期为 8 月 22 日至 9 月 1 日,早上 9 点至晚上 10 点,五六日至凌晨 12 点。 确实位置在布城千禧纪念碑 (Millenn...